第十二堂的今日,依然只有豐仔一位孩子
今天沒有相片也沒有影片
因為今天我離開了教室,四處逛逛去了
原因為何?!
因為豐仔哭了~
剛要暖身的豐仔就哭著找我抱抱
我只冷冷的跟他說要乖乖上課,不然媽媽要離開了~
安靜沒一分鐘的豐仔還是難過得快哭了
而我也就這樣離開

離開的我其實很難過
但想到實和復健時他也沒媽媽陪阿~(媽媽不能進去)
所以我就狠心離開了
十多分鐘後我有再到教室外面偷看
看見他好努力的身影
努力著跳上另一個軟墊
老師給他拍拍手

其實每一次看豐仔蹲著要往上或往前跳時
我都覺得自己是狠心的媽
因為我就像逼著孩子做非能力所及的事
為娘的我真的好掙扎

尤其最近又在看著“管教阿,管教”這本書
我邊散步邊思考著教育這問題
或許我該多花點心思好好跟豐仔溝通
好讓豐仔可以心甘情願的上課
該學著不用威脅口吻來教育孩子
或許哭泣這問題不會再出現

我真的很欣賞可以好好花時間跟孩子溝通的人
我也開始努力在成為這種人中
真的希望未來的某天我的孩子可以成為幸福的人
今天我真的錯了~
回想起豐仔那需要我的臉,我真的好想重新擁抱他在懷中
好彌補他受傷的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