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二)當天下午2點多到了診所
算算日子我產後才剛滿1週(9/29產子)

換了手術要穿的衣服,灌了腸排了便後
果真那可怕的痔瘡又跑了出來
我會形容那就像甜甜圈一樣的黏在我的肛門口
真的不誇張~

排便後護士幫我打了個止痛針
在這一定要說一下,那裡護士的技術真的是好到沒話說
打針都不會痛的!!
打完針後護士說著開刀的細節
為了讓我安心些,她甚至請剛開完痔瘡一週的小姐來跟我分享心得
小姐和護士說的彙整如下
1.打麻醉針會痛(因為要在肛門內外扎許多針)
2.手術過程完全不會痛
3.術後三天內肛門有會有刺痛感(就像被刀割到的感覺)
4.三天後就不痛了,一週完全恢復正常

4點多護士帶我到她們的開刀房
我就趴在刀台上等待,護士竟還拿出舊雜誌要給我趴著看
還有給我閱讀術後注意事項

不久後開始開刀
依施拿著麻醉針開始往我肛門扎
針的很痛(不知如何形容),但醫生要我忍耐且不准動
扎了不到十針我就沒感覺了!
開刀過程中一直覺得肛門口漲漲的
不時有拉扯和有東西在壓的感覺
很不舒服,但不算疼痛
過程中還有一名護士專責和我聊天
減少我的不安及緊張感
就這樣刀開了一個多小時
據醫師的說法他在我的肛門口縫了超過一百針
並拿出我痔瘡的血塊給我看(大大小小好幾顆)
醫生說這血塊就像人中風和靜脈曲張一樣的血管堵塞
所以才會成腫脹變成內外痔
現在開刀拿掉後又加上醫生替我肛門整形
目前我的肛門可是超美的(醫生真的超滿意他的技術的)

術後包了像丁字褲一樣的東西壓迫固定傷口後便可自己走路回病房
回病房後護士要我吃些東西補充體力
過一個多小時後醫生便拿掉放在我肛門口的紗布
就這樣過了一個晚上
隔天早上醫生看診後就回家了
回家前我的行動力如何呢?
我只能說我可以正常走路了!那種感覺真的很舒服
而術後的疼痛感真的就像刀割一樣
雖不舒服但可接受

回家後除了三餐固定服藥外,睡前我會加吃止痛藥,為了讓自己好睡些
當然每天也要想辦法喝超過2000c.c的水,並排便
每天早晚要溫水坐浴一次,排便後也是
三天後的回診除了檢查傷口外還包括剪線頭
剪線頭不是真的痛,就像我們在剪衣服的線頭一樣(當時我誤認為拆線,嚇的要死)
一週後再回診、術後隔2週後再回診就好了!

這次的開刀真的不像之前在大醫院一樣的痛苦
記得當時在大醫院剛開完刀時,走路還很痛苦
身體又沒力,還要走去某一層樓溫水坐浴
住院更要花上三天
排便的痛楚真的會讓人想哭
而秋江診所開刀後隔日我就可以回家
走路正常、作息正常、體力正常
回家後我也會想進食,有力氣好好看小頡
更可以真正照顧他了!

我知道很少人願意提及“痔瘡”這種丟臉的事
但就是因為很少人提
所以容易看錯醫生
偏偏肛門這地方是很重要的
因為你坐、站、走路等都會動到摩擦到
因此更應該好好愛護或看對醫生
如果你跟我一樣有此困擾
我真誠的推薦此醫生
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因為我現在狀況真的很好!

秋江外科診所 林愷碩 醫師
電話:(02)2321-1793 (02)2391-8918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78號2樓
看診時間:
週一、二、四、五 → 下午3點~晚上8點
週六 → 上午9點~12點

文章摘要的部分這裡是要隱藏的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