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大概一各多月的時間,我終於收到了師大的研究結果報告
以下簡單敘述~
敘述年齡分為14個月、20個月
因14個月時沒有敘述,所以於此補述~

語言溝通發展表現~
14個月大~使用曹峰銘老師的『中文嬰幼兒溝通發展量表』
語言理解程度→36個字(10-15%),指同年齡的100位孩子中贏過10-15人
口語表達詞彙→5個字(45%),指同年齡的100位孩子中超越45人
**整體而言,語言溝通發展情形接落在正常標準值內
肢體語言表達能力→20%,指士豐再使用肢體溝通表達能力在同年齡的孩子中超越20人

20個月大~使用曹峰銘老師的『中文嬰幼兒發展量表-幼兒版』
口語表達詞彙→56個字(35-40%),指同年齡的100位孩子中超越35-40人
語言使用的複雜程度→15-25%,指士豐使用語言的複雜度在同年齡孩子中超過15-25人
**整體而言,語言溝通發展情形接落在正常標準值內

------------------------------------------------------------------------
嬰幼兒綜合發展表現~使用王天苗老師的嬰幼兒綜合發展測驗

14個月大~ (上方綠色圖表)
整體來說,士豐的實際發展年齡已達15.6個月,發展情形略超前士豐的實足年齡
20個月大~ (下方圖表)
整體來說,士豐的實際發展年齡已達18.2個月,發展情形略微落後士豐的實足年齡

從圖中可以看出豐仔似乎該加強嚕~
畢竟結果顯示豐仔目前的實際發展年齡少於實足年齡2個月...
天阿~由此就可以證明老娘我都沒有在教導他
個人真的應該要檢討才是~
不過,豐仔就不愛說話我也沒轍啊!

誇張的是~當我寄出問卷後的一週,豐仔的語言表達竟迅速的進步
之前教他都不愛講,後來卻突然會說出許多動物的聲音或名字...
豐仔大概就愛跟我作對吧~無言!
-------------------------------------------------------------------------
學步期幼兒氣質量表(Fullard、McDevitt、Carey的學步兒氣質量表Toddler翻譯修訂)

這張照片是九個氣質向度的說明

這張是14個月的氣質分析結果

這是20個月的氣質分析結果
不知大家有無發現量表結果都差不多,除了趨避性除外~
其實是因為14個月的量表是當時遺漏給予的,所以約於18個月時才收到此量表
而我僅能盡量回想14個月的豐仔究竟是如何...
我想不管如何14個月量表的準確度一定會大大的降低
又加上許多測驗都是由父母親自行填寫
相信就算再如何客觀的填寫,還是會有主觀的認知存在~

----------------------------------------------------------------------------------------
從整個量表與分析看來~
我真的認為我家豐仔應該多多加強許多方面的教育
但該如何進行我真的毫無頭緒...
或許因為自身的懶,讓自己的兒子都沒啥進步吧!!
看著別人的孩子學習進步超快~
自己的小孩卻總是如此~
天阿~我該如何做呢?!
再來就是26個月的觀察~
我的豐仔到時會是如何呢?!

相關文章
1Y8M師大親子共讀研究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