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幫不懂事的孩子刷牙真是一門大學問~
因為大多的小孩都不喜歡刷牙!

現在豐仔每日刷牙時間為晚上睡前,然後外加一顆氟錠
牙刷使用的是土豆媽咪所推薦的“健康牌C6乳牙牙刷”
這跟一般牙刷有啥不同呢?!我想是便宜又好用吧~
我們家以前有一段時間也是用健康牌的牙刷
不過最後因為我們覺得它們的牙刷沒啥造型、功能、廣告...等,最後還是買外面的牙刷
直到後來才知道它的好~

跟外面牙刷的比較~
豐仔之前也是用幼兒專用牙刷,忘了是那牌的,但每次幫豐仔刷牙他都會露出不舒服的表情
我猜大該是刷毛不夠柔軟或刷毛尾不夠圓吧~
換牙刷後我有觀察一段時間,發現豐仔不再有不舒服的表情,反而更會開口讓我們幫他刷牙
這讓我更加肯定此牙刷


而刷牙的方法我則是採用貝式刷牙法
簡單來說就是用橫刷方式,每一次只刷2顆牙,並刷10次(來回算1次)
依此類推...
刷牙對豐仔來說沒啥問題,有問題的是刷門牙
豐仔總是不愛給我們刷門牙,即使教他要“壹”好讓門牙露出還是一樣難刷...
最後都得扳開他的嘴唇才刷的到(尤其是上門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