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2個多禮拜的針,終於在快滿1歲7個月的時候打了~

拖了這麼久的原因還不就是因為豐仔有點“流鼻涕”
這或許不算是小感冒
但記得有次豐仔就是在有點流鼻涕的狀況下去打針,回來就覺得症狀嚴重了呢
所以為娘的還是不要太鐵齒才好

經過大概一個月~
豐仔長高、長重嚕!!
身高 83.8 cm(其實是84,但因為穿鞋子量又加上目測,所以硬要扣掉0.2)
體重 12 kg

檢查紀錄上的發展一切達到標準
醫生有說可以每半年到牙科塗氟一次,但家中附近卻沒有兒童牙科哩...
其實我覺得每次健檢醫生都草草結束
或許是人數較多的關係吧!
但總是覺得沒啥被服務到說....

這次打的針是五合一+補吃小兒麻痺
一到診間護士就建議我給豐仔打4合1就好+口服小兒麻痺就好
把五合一的錢省下來
又說2種小兒麻痺是不同公司的產品
是商人坑錢的手法
因為護士的一番話,反而讓我很疑惑
如果這針式不一定要打的話,那為何要家長給小孩打呢
況且2個小兒麻痺的疫苗時間相同,一個是針、一個是口服
難道沒有人反應嗎?!
必要性又有多高呢?!
一整個不了解......

最後在詢問醫生下,我決定打4合1
因為醫生說他的小孩也是這樣
我想就可以證明那相同的2疫苗,擇一即可!
就算成分不同也都大同小異吧~
這樣也讓我小小省了幾百元~

這天去打針,其實我們母子倆都是空腹去的
為的就是要等打完再去吃東西
怎知~準備打針時護士卻告知補服小兒麻痺後的半小時不能吃東西
這真讓我傻眼阿~
護士說不然叫我改回五合一疫苗,等下次再回來吃小兒麻痺
想想~何必多花那錢又得再回來一次呢?!
所以決定給豐仔等等那30分鐘我們再去吃午餐

一針打下去~大條的豐仔又沒哭了!
從出生至今豐仔打針有哭的只有2次,還不是真的哭~
就挨挨幾聲而已
我和生魚片總愛說豐載是沒神經的人
沒想到護士卻跟我說豐仔是“氣質好”的小孩
聽起來的感覺真好阿~
果然人還是愛聽好話的!!
隨便1句就哄的他老媽我超開心的,即使知道豐仔的脾氣其實不太好...

~~~~~~~~~~~~~~~~~~~~~~~~~~~~~~~~~~~~~~~~~~~~~~~
對了~等待的30分鐘我們做了啥事呢?!
逛婦幼對面的用品店,不可能~因為要花錢
本想說買杯果汁給豐仔半小時候喝的說!
但果汁店倒了...(我想太貴又不實在是主因)
再來逛到班恩傑尼的店,東西都好貴且沒啥需要的~
所以逛了一圈又出來了(討厭店員總是一直推銷)
最後晃到了一家藥局
想到這天5/20是台灣第一例境外移入H1N1新流感的日子
既然台灣破功了!個人還是自保點好~
買了一盒50片大人的不織布口罩
2包6片小孩的不織布口罩
2個大人1個小孩的奈米可洗式口罩(標榜洗50次還有90%的效力)
雖然期望這些都可以在近期不要使用到
但預防勝於到時搶不到吧!!
聽說家裡附近週邊藥局有些都屯有幾百萬的口罩呢!
我想那些藥局一定希望新流感爆發吧!
否則那些幾百萬的口罩一定會是最後都放到過期了,還賣不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