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帶豐仔去打日本腦炎第一劑
由於懷孕的關係,所以我請妹妹和我同行

最近發現到婦幼打針的小朋友似乎越來越多了!
前一週掛號也要掛到六十幾號,每次去人都擠爆整個等候空間
婦幼已經公告從4月起,看診由報到順序為主
所以不管你掛幾號,想要早點看就早點到!
一切自主~
個人覺得這樣才對,畢竟有時很難抓到打針時間
通常不是過號就是早到還要等很久
所以4月開始就不用擔心嚕~~

這次因為沒有健檢
所以不需健保卡,結帳時花了我318元
天阿~一隻針這麼貴?!
以前都沒注意過每次批價的錢說...
在問診時,醫生還強力建議小孩一定要打“肺炎鏈球菌”
我問醫生為何以前醫生都沒有說過這很重要
醫生說“有良心的醫生才會特別跟家長說,不然大多醫生都把話放在口袋裡”
頓時我真的不懂是否這麼重要
畢竟從出生開始就沒有任何人跟我說到這個疫苗
我知道還是豐仔一歲時聽其他媽媽說的...
回家問過生魚片,生魚片說就給豐仔打阿~
所以預計2週後施打~~(應該可以吧!)

在健檢前豐仔會先量身高體重
目前豐仔1歲5個月
頭圍 47.2 cm
身高 82 cm
體重 11.5 kg
經過了一個月豐仔的身高僅增加2公分
在baby home十月家族裡的寶寶
身高有95%以上都超過這個身高了
豐仔的身高算矮的吧!
可是行政院衛生署公布的身高曲線圖裡豐仔的百分比也在75-90之間
難道是現在的小孩營養都太好了嗎?!
還是我懷孕時沒有吃鈣導致......
下一次打針的時間是4/7
日本腦炎第2劑!!
這次打針的豐仔有哭一下下喔
或許是護士忘記拿玩具吸引他
也或許是小阿姨也在...
反正,豐仔的哭像是在掙扎著不要我按住他打針的地方
而不是打針太痛再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