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豐仔開始學走路後,其他發展也大有進步

我並不是一個很會陪小孩或教小孩的人
畢竟我一直認為孩子可以自己去探索,所以豐仔一直都很自由
由於不強迫豐仔學習,所以豐仔的發展並不會有所謂的大進步
直到這2個月,我清楚的看見豐仔和以前的不同
讓常常在旁邊觀看豐仔玩的我,總是感到驚訝又驕傲
以下舉例

@閱讀:
1.豐仔每天起床就會在床邊拿一本書,打開後開始自言自語
2.會拿書要求我念給他聽,不理他還會發脾氣

@社會化:
1.喜歡和人互動,和小孩玩遊戲
2.躲貓貓一直是他超愛的遊戲

@遊戲:
1.喜歡玩溜滑梯
2.會用茶杯假裝喝水並發出喝水聲
3.在兩手間藏東西,雙手互換多次後依然找的到東西在哪隻手
4.爬樓梯→每當回娘家都會衝到樓中樓的樓梯那往上爬

@其他:
1.出門會將鞋子魔鬼氈撕好,再讓我幫他穿鞋
2.尿布不舒服會比尿布,讓我幫他換尿布

@語言/表達:
1.會叫爸爸、媽媽
2.想要東西會說“那個”
3.看到車子會說類似“車子”的音
4.想喝水也會發出類似“喝水”的音
5.想要坐椅子,會拍拍椅子
6.問他想要什麼對不對,會點頭

@情緒:
1.想要人陪會尖叫
2.想要的沒達到會尖叫
3.反正不順他的意就會尖叫
4.做錯事會裝傻、傻笑,大人越生氣他就越傻笑
5.一樣不常哭,除非想撒嬌或睡覺

其餘暫時沒想到的部分,等想到再補述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