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似乎有很多小孩發燒、感冒呢~
豐仔也趕上這一波流行潮...

這讓我真的很困擾
畢竟平常我已經很小心豐仔的衣物保暖
難道是因為最近有了第二個
身體感覺比較累、又會孕吐
所以吃的部分常常偷懶的原因嗎?!

反正~豐仔這次莫名其妙的發燒了!
算一算這半年裡的小感冒也有三次了吧!
以前豐仔的感冒都是我傳染的~
這兩次的感冒都是他先的喔~
我自己是超擔心的,畢竟我肚子還一個阿~~

還好這次發燒也只有一天
我還是沒有辦法像一些人所主張的
發燒就讓孩子自己退,反正燒完就退了...
這是身體和病毒在對抗
我想大部分的爸媽都很難做到吧!
尤其是摸到寶寶的身體總是熱熱的...

這次豐仔吃的要是別間小兒科的藥
要似乎比較苦,豐仔不太愛吃
但小孩只要說他“好棒”
就會順從了!!
果真,每個小孩都吃這套...

現在豐仔燒退了,但肺部還是有痰
醫生建議我每天要給豐仔拍痰3-4次
每次幾分鐘就好~
因為痰並不會因為吃藥而消失
只會因為吃藥而變的較不濃稠,方便咳出
所以這兩天我偶爾有幫豐仔拍痰
但~他抵死不從阿
每次都哭的嚇嚇叫~
怎樣都不願意乖乖讓我拍
最後只好用力夾住拍個2分鐘
希望有效...

拍痰要注意以下幾點喔~
1.勿在剛吃東西後拍痰
2.拍痰的手要成杯狀
3.不是拍中間的脊椎,是拍背部的肩胛骨兩側
4.姿勢頭低腳高,好讓痰可以順利拍出、咳出
5.可放於腳上或拿枕頭讓小孩的胸部處趴在枕頭上
6.拍時會發出清脆的波波聲,要用一點點力(可先用一樣的力氣拍在自己身上,動作對就不會痛,反而很舒服)

以下有些拍痰介紹
如何為寶寶拍痰
拍痰Tips 有效減緩痰液堆積
如何拍痰

每個網站對於拍痰的技巧與解釋多少有些不同
但其實每個都大同小異
我認為最重要的還是以孩子舒服的姿勢為主
不要硬性一定要固定的姿勢或時間
有時就算讓小孩舒服的趴在身上或枕頭上拍也是很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