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育兒這本書是我坐月子期間看的書,書中的內容讓我對育兒有了不同的見解
經過一年多的努力與維持後,現在的豐仔不再是百歲育兒...
最多只有父母能稱得上是百歲育兒的支持者而已...

我想~要施行百歲育兒法真的需要克服許多的外在因素
包括親友與鄰居的意見、環境的影響
我個人認為親友或鄰居的意見都可以置之不理沒關係
但“環境的變因”真的很難克服
怎說呢?!
因為我們住的離娘家很近,所以基本上一個禮拜最少會回去1-2次
施行百歲後,有好一陣子我很少回娘家,因為訓練會被迫中止
沒辦法!因為娘家沒有嬰兒床,我不可能把小孩放在不同的環境且加上床+床底這麼高的地方讓他自己睡覺
一個月回婆家一次,我不可以放任孩子在床上哭泣直到入睡
出門我不可能放任孩子在推車上哭到睡著

沒錯~有太多的不可以使我綁手綁腳
所以我放棄了原本的堅持
不過,至少我曾經成功過!!

現在的豐仔,每天都擠在我們那沒有加大的雙人床中間睡覺
我們習慣了,他也很高興
在冬天總是在床上覆滿著三大件厚厚的棉被
之前寒流來時更高達五件之多(我和豐仔各多蓋一件)
這就是現在的豐仔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