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製作蔬菜泥,都是選擇一種蔬菜在烹煮過後,待涼並打成泥

但在製作食物泥這麼多個月後~
我卻認為,單單一種蔬菜是否真的讓幼兒攝取到足夠的營養呢?!
若我每一次都買一種蔬菜,下次會買的大多也是同樣的蔬菜
那在重覆攝取同樣蔬菜的狀況下,營養真的面面俱到?!

曾經,我也試過每天都製作一種蔬菜泥~
但泥的庫存量勢必大增,這樣先度必定大大打折

所以最近,我做了個決定~
每周採買一次蔬菜的我,將把每一種蔬菜各抓一些量來製作豐仔的蔬菜泥
意思就是...
若我這周買的菜有菠菜、綠花椰、油菜、A菜、紅蘿蔔...等幾種
就各取一些洗淨後煮熟待涼,再將綜合蔬菜放入果汁機中打泥
最後再將綜合蔬菜泥裝入IKEA軟置冰盒中,並放入冷凍保存

這樣的方法讓豐仔有機會吃到較多的蔬菜及不同的營養!
個人是異想天開的這樣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