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坐月子時豬爸將“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買回來給我看後,我就一直期望有一天豐仔可以成功的自行入睡,為此我也一直努力著


斷斷續續的訓練之後,豐仔終於在三個月時白天可以自行入睡;四個月時晚上也能睡過夜了!那一段日子真的很美、很幸福。

惜好景不常,豐仔晚上的自行入睡一直都無法持續甚至曾經哭到沙啞,這對做父母的我們而言真的很心疼,所以最後則退而求其次,想說至少豐仔晚上可以睡過夜、白天可以自行入睡就好!

子一天一天的過去,豐仔在剛學會翻身時白天還都能自行入睡,我回娘家時仍不需要擔心豐仔會在快樂的睡醒後而翻下床。可是當豐仔七個月後整個都變了,在自家一樣可以不用怕豐仔會摔下床而讓他自行入睡,但只要出外(回婆、娘家)就會因為環境因素而擔心會不會因爬出床沿摔下床便開始陪睡,陪睡的開始真的是個很大的錯誤,聰明的豐仔在嘗到幾次甜頭之後便不願自行入睡了,就這樣連白天都得陪睡...

百歲的育兒法裡面,我真的徹底的失敗了~
我認為環境真的是一個重要的關鍵點,很想重新開始,但須先檢討改進!

敗的原因如下:(並未怪罪任何人,只是寫出觀點和看法)
1.經常的外出使豐仔“睡”無定所,無法養成習慣(包括白天)
2.一般家庭的床鋪與地板間都有一段距離,即使將床鋪周圍用物品團團圍住,但依然圍不住好奇心大的豐仔
3.豐仔的哭聲讓豬媽失去毅力
4.無法給豐仔一個獨睡的房間,另一個房間並沒有冷氣與窗戶
5.睡前想要看見豐仔天真無邪的臉
6.幾乎所有的人都認同不要讓小孩哭、不認同該給小孩哭和自行入睡的觀念,尤其是做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的人;個人認為要孩子每天快快樂樂睡覺起床,就該先養成好的習慣!可惜這並不是我個人可以決定的,教育真的很重要~

果真的想要讓豐仔回到每天快快樂樂睡覺、開開心心起床的日子,真的該做些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