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的豬媽對手工藝的東西就相當有興趣,但很人老發懶後就很少接觸了,但隨著豐仔逐漸長大,突發其想的創意讓我想玩出不同的東西

豐仔出生至今近七個月都是喝全母乳,曾經我也是個追奶一族,但現今我的冷凍庫中也保存了許多母乳,有的甚至已經過期,而豬媽我總要想想辦法,便打開我研究“手工皂”之門

上網看了許多資料,大多數的人都選擇“代製皂”,價格有許多不同,不管如何計算1公克的皂大概都需要1元左右,想想...冰櫃裡的母乳至少有20包,每包若以100c.c來算,這樣的價錢也很可觀,所已決定自己試試看!

豬媽興致勃勃的上網看母乳皂所需添加的東西,挖哩~~真正開始看才發現真是複雜啊!其實,對我這種沒有上過手工皂課程的新鮮人,要接觸這樣的東西、要選出適合寶寶洗澡的皂種、要了解油的添加比例真是難阿~不知是我慧根不夠,還是對新手來說真的很難,看了許多網頁、複製了許多資料,卻依然難以理解...難道真應該花錢了事嗎?!

不願就此罷手,決定好好來研究一下,難道就沒有人寫出入門的製做心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