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四個月多時因醫生建議而讓豐仔停食物泥至今又開始吃了~
在停食物泥之前的記錄如下~
@副食品餐數→一天2-3餐(早起和睡前一餐不餵食物泥)
@一餐最多西西數→90c.c
@安全食材→糙米、蘋果、香蕉
@姿勢→斜躺餵食(坐bumbo較不會吞食)

4/8於蘆洲長安街(近九芎街)買到“米豆”後,昨天便又開始食物泥之旅!
奐均在百歲中曾提及食物泥的餵食原則(改天補上),又加上在bbh的百歲家族中參考別人的經驗後,開始製作!

料如下~
@安全食材→糙米(一杯)、蘋果(半顆)、香蕉(半根)
@新食物→米豆半杯(一天兩次,一次一個圓型鐵湯匙的量,試吃4天觀察有無過敏)
@果汁機/調理機
@IKEA製冰盒(比較軟較好取出)
@食用水、其他容器、濾網、刀...

程如下~
@先於前一天晚上將糙米一量米杯、米豆半量米杯分別洗淨後泡水過夜(建議泡個4小時)
@隔日早上將糙米、米豆再洗淨一次各用1:3的水量,分別用大同電鍋煮兩次(因為這樣比較爛也比較好打)
@待涼後分別放入果汁機內,糙米加水20c.c打約5分鐘(因人而異,加水較打的起來),用濾網過濾糙米殼(家中是果汁機所以殼打不乾淨),分裝在製冰盒後入冷凍*按這顯示照片*
@米豆會有黑水將其倒掉(我不喜歡黑黑的水感覺髒髒的),將豆子放入果汁機內加水30c.c(因人而異)打約5分鐘,完成試吃很綿密、無顆粒(可惜我討厭吃豆),直接分裝在製冰盒後入冷凍*按這顯示照片* *按這顯示照片*
@蘋果用泡棉洗淨後削皮,切一半後去籽放入電鍋中蒸熟(這樣較不會因養化變色且營養流失)
@在準備食用食物泥時,將糙米泥、米豆泥、蒸熟蘋果、剝皮香蕉一同放入果汁機中打約1分鐘,即可食用*照片1* *照片2*
@@若要食用食物泥則必須於前一晚放入冷藏退冰,在混著打食物泥前先將冷藏的食物泥先加熱(微波、電鍋、溫奶器、隔水加熱都可),加熱後再放入果汁機加上蒸熟蘋果、剝皮香蕉一起打

吃時間~
@色~呈現巧克力奶昔的淡咖啡色!
@香~滿滿的香蕉味道(跟奐均說的一樣,香蕉味蓋過其他味道)
@味~香蕉味在嘴中揮之不去,豐仔超愛吃!吃完嘴中的香蕉味蓋過以前的口水味了,我超愛豐仔口水味的說~~

果分享~
→豐仔一次吃掉120c.c→每次在餵母奶5分鐘後吃食物泥(配方奶則先吃食物泥再餵奶)
→餵完後給他喝一點水漱口,母奶小孩不用喝水,但現在開始吃食物泥後就要學習喝水了!

見豐仔滿足的笑臉就知道一定很美味,許多人都問我為何不用市售米麥精就好,或吃市售水果泥,我只是認為~雖然是受的產品都會加入一些營養素來幫助孩子補充不足的營養,但我更不曉得那些產品中是否也含了些小孩不該攝取的東西呢?!我常常對著豐仔叫“大寶貝”,既然他是我的寶貝,而我又是全職媽媽,不如就讓我試著為我的孩子做些甚麼,讓他更天然、安全、平安、順利的長大~~

仔此時用哭聲來插一腳,打斷了我的思緒,看來只好就此打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