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再滿一歲十個月的前一天
皮蛋豐仔又做了啥事呢?!

這天一早生魚片被豐仔二姨丈約出去一起騎腳踏車
所以家裡只剩下大肚子的我和豐仔
而我也一如往常的洗了衣服~
沒想到在我出陽台曬衣服後,一切就這樣發生了...

我趁豐仔看巧虎DVD之空檔,便拿起鑰匙起身往門外走去曬衣服
為怕豐仔做危險動作,為娘的我還“特地”只關鐵門,不關大門(因為鐵門有透明的玻璃可以看到裡面)
事實證明我的“特別”是錯誤的,因為豐仔利用內鎖把自己反鎖在裡面
家有裝鐵門應該都知道,一旦內鎖鎖住外面用鑰匙是開不起來的
所以就這樣,豐仔就放著只穿內褲沒穿外褲的我在外面流汗
當我用鑰匙開不了門時,我試圖請豐仔轉開內鎖,怎知這孩子只會鎖不會開
不管試了多久、用了多少方法都一樣~不會!!
這時我真的很想衝進去好好扁他一頓
因為...豐仔在裡面看巧虎吹冷氣,老娘我在外面汗卻流到整件衣服都快濕了!
後來~豐仔竟還因為怕被罵而將大門也關了起來...
這...這是啥狀況啊!竟然躲起來~

無奈之虞~還好聽到電話響起的聲音
原來這兔崽子將我的電話丟到鐵門和門檻的縫隙中!
一聽原來是豐仔二阿姨的聲音
因為原本跟二阿姨約要去他家聊天的說
結果到10點多還沒見到人...所以他就打來問~

在將原委敘述後~便打電話給豐仔外公求救了!
請豐仔外公打電話給做鐵門的親戚(豐仔的舅公)
也請五樓的豐仔大姨丈上來幫忙
就這樣浩浩蕩蕩的來了一群人~
為了解決這皮蛋豐仔所闖的禍...

豐仔做鐵匠的舅舅來後
開始思索著要怎樣讓門開啟
剛開始也是試著與豐仔溝通
請豐仔轉開內鎖
可是~在內吹冷氣納涼的豐仔怎樣都不肯配合
索性坐在門檻上休息...
OX的勒~一堆人在外面流汗,就你一人在內涼快...
老娘超想馬上破門而入好好扁到他金係係...(請自翻台語)
無奈門還是開不了

最後只好將窗邊的鐵窗燒下一根橫桿
然後將手由窗邊申入屋內,轉開門內鎖...
才解決了這場鬧劇!!

這次自關家裡事件
動用人數~豐仔外公、外婆、爸爸、媽媽、大姨丈、二阿姨、舅舅、工人,共8人
動用器具~烤肉夾(試圖夾內鎖並轉開)、鐵窗、鐵鎚(敲開燒掉一邊的橫鐵桿)、燒焊器具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為娘的我還好當天洗的是大人衣物,所以便抓了件剛洗好的連身睡衣往身上一套,才免於一場孕婦賣肉秀...
還有遠在淡水渡船頭騎腳踏車的那個人,一聽到他的皮蛋兒子將自己鎖於家門內後,用最短的時間飛奔騎車回家中而快脫水的生魚片

這場事件過後的下午~為娘的我真的虛脫了!只好請生魚片幫我帶豐仔去買冰、午餐,讓我好趁此機會休息一下~因為身為孕婦,我必須承認我真的流汗流到心悸、虛脫、無力...一切到晚上才叫好轉!!
而生魚片的感言則是~這只是開始!!因為生魚片小時後更皮更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