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飛快,沒想到近半年前訂越的巧連智月刊也即將在9月到期
記得訂閱時曾經提及我的規劃
就是~
1-2訂巧連智
2-3訂小太陽
3歲以上則訂閱優幼月刊

是阿~
當時我真的是這樣想的
但真正到需要抉擇時,卻還是猶豫不決!

前2個月,奇蜜有活動是訂購學前雜誌x1+小太陽x1(都是過期期刊)約四百多元
為了想要了解小太陽與學前雜誌,所以我就購買了!
所以原則上來說我已經看過巧連智與小太陽月刊的編排方式
也真正發現原來巧連智和小太陽是完全不同方向的幼兒月刊
以下介紹~
@巧連智
1.有許多律動歌謠
2.有吸引幼兒的巧虎手偶
3.內容多且豐富
4.重視生活常規
5.會一直重複複習當月主題
6.介紹動物
7.隔月有玩具
8.教學較活潑,節奏較快
9.書本為操作書

@小太陽
1.有吸引幼兒的豆豆手偶
2.有音樂CD
3.玩具和故事每月輪流提供
4.較屬靜態教育
5.有手指遊戲
6.頁數較少
7.較少音樂律動

兩種月刊比較~
*活潑度→巧連智勝
*學習速度→小太陽勝
*價錢→巧連智勝
*音樂CD→小太陽勝
*頁數→巧連智勝
*音樂好聽度→小太陽勝
*生活教育→巧連智勝

其實,我認為如果要讓小孩學生活常規或一些認知部分,巧連智真的是不錯的選擇!不過,因為我家豐仔還小,所以巧連智的歌謠、節奏律動太快,豐仔都學不來~豐仔從巧連智那學會的有對形狀或生活常規的認識和說話表達;但從小太陽那則是學會手指遊戲、及律動跳舞唱歌的部分

2種月刊各有所長,也都讓我現在無法抉擇;2種月刊也各有所短,更讓我難以選擇!我想...如果我有足夠的金錢可以訂閱此2種月刊,一定可以互補長短,但我究竟該如何抉擇呢?!

巧連智方面,我真的超討厭他們的歌曲,超不用心超難聽的!而小太陽方面,我真的覺得它們的月刊好貴,頁數又少!好的就是它們的手指遙與CD音樂......

另外一方面,就是我個人的問題了!
我發現我鮮少會主動陪豐仔閱讀月刊,所以豐仔其實看月刊的時間真的非常的少,最近每天都會翻翻巧連智月刊我猜是因為他長大了,會看書了吧!否則,為娘的我真的很少陪他看書...如果是這樣,那豐仔就算訂了月刊又如何呢?因為根本很少看嘛~

唉~到底該不該訂呢?
到底怎樣才有多餘的錢訂呢?
微娘的我何時才會有耐心陪他學習呢?
真糟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