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是娘家媽媽的生日
我們全家約好一起要幫媽媽過生日


吃~就吃薑母鴨或羊肉爐
我們並不去外面吃,因為媽媽不喜歡去外面吃飯,人多又擁擠~
所以我們將把羊肉爐或薑母鴨買回家,再準備火鍋料,就可以當火鍋吃嚕~~

離題......
我要說的是~
因為要吃火鍋,所以我突發奇想自己做“滷鴨血”
哈哈~我真的超級愛吃滷鴨血的啦~(娘家爸爸也愛吃)
為此我上網查了查前輩們的經驗,發現滷鴨血一點都不難~
以下來介紹怎樣“滷鴨血”
材料:
1.鴨血(建議買市場內的鴨血,因為聽說超市的會有味道;選購時要注意若鴨血沒有用水或冰水保鮮者,建議不要購買,買時最好聞聞看~)
2.酒
3.蒜頭
4.乾辣椒
5.花椒
6.辣豆瓣醬
7.高湯
8.八角
9.麻辣醬
10.鹽
11.糖

製作過程:
1.鴨血買回來洗淨,要整塊滷或切2、4、8塊皆可,放入鍋中加冷水蓋過鴨血,加少許酒以中火煮開(火別太大、鴨血會變硬),煮約10分鍾備用(先泡再水裡)。
2.起一個油鍋爆香少許蒜頭、乾辣椒及花椒,再加入麻辣醬炒香(多寡依喜辣程度)(也可酌加辣豆瓣醬一起炒,增加豆香味)後,加適量清水或高湯煮開(能蓋過鴨血即可)
3.將先前煮熱的鴨血撈過來煮並加鹽、糖調味(須稍鹹一些),蓋上鍋蓋用小火煮10-20分鍾後關火
4.放涼後可放冰箱保存。隔天再取出加熱食用(要隔天才入味喔),也可放少許冬粉同煮,最後再酌量加些青蒜片、香菜或蔥花,就會香辣又入味了
參考網頁: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5100202831

這是我滷的傑作,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哩~
滷完整個家裡都是麻辣味,超級香的~
其實很想試吃
但是擔心還沒入味
也怕失敗不好吃而不敢面對現實吧!!
--------------忍不住試吃中-----------------
哇~~~~~
超辣的!!
如果沒有這麼辣,應該很好吃吧~~
果然不該加了3匙的麻辣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