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又到了產檢的時間
這次原本想要於產檢後順便聽媽媽教室的
怎知人數爆滿,所以看完就去吃火鍋嚕~

產檢進度~
週數~20w5d
孕婦體重~56.5 kg
孕婦血壓~96 mm/55 hg
下次產檢日期~6/11
胎兒體重~550 g
腿長度~3.46 cm
頭圍~5.10 cm

目前為止我們都還在婦產科產檢
記得上一胎我是8個月才到婦幼醫院產檢
我想這一次也不例外~
剛開始選擇小診所是因為“設備較新”
畢竟婦幼醫院是公立醫院,設備一定不及小診所或私立醫院
而大醫院又因看診人數眾多而被我拒於門外
但重點來了~
生產時在大醫院的風險一定比小診所風險來的低...
畢竟一般小診所是無法處理新生兒的問題的
就算診所有配合的大醫院還是無法降低風險
所以這胎也會在大醫院生

在小診所產檢的好處就是服務周到
護士總會花一些時間向你說明未來一個月母體與胎兒的改變
醫生也會花至少5-10分鐘的時間在超音波檢查上
每次都仔細的數著胎兒的手/腳趾、聽心跳、檢查五官
甚至看4D的胎兒圖像
這些都是公立大醫院所沒有的~(私立我就不曉得了)
其實我也想過要回大醫院產檢
但~我真的不敢確定婦幼會不會給我這麼清楚的胎兒照
會不會像之前8個多月時一樣只給頭圍+腳長度的照片
一點都看不到五官~
該如何抉擇呢?!
再讓我多思考一陣子吧~

這個月產檢胖了3公斤
懷孕中期在短短一個月內胖了這麼多是很可怕的事
雖然大家都說還好ㄚ~
目前一半的孕期僅胖了5公斤還好ㄚ~
但...是嗎?!
未來的幾個月才是可怕的增重期
如果我在此時就胖這麼多
難保未來的4個多月體重都以每個月平均3公斤來增加
看來我該減少糖分、油炸、高湯類的攝取了
一日要以三餐為主,宵夜少吃~
雖然我自認自己前一個月並沒有吃這麼多東西
但或許是因為自己並不像上一胎一樣有工作
所以閒在家裡的結果就是胖的太多...

產檢前一直在想有無翻盤的機會
畢竟女生總是比男生可愛~
可是,一次比一次更清楚的照到了生殖器
使我放棄了翻盤的想法~
現在只能安慰自己~2個小男生比較有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