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母親節(當時懷孕約4個半月),猶記...
母親節的周六一早,準備出發回嘉義為婆婆過節,打算和婆婆、大姑同樣時間回到嘉義的家(因婆婆、大姑出國玩),怎知...剛從台北出發到桃園就開始孕吐,在極度不舒服後只好請老公先到中壢休息站讓我不吐不快,最後請老公讓我回家休息,就這樣回到台北的家狠狠的睡一下。
母親節一早接到大姑的電話,讓我覺得似乎還是該下去嘉義,即使坐車會不舒服都遠不及幫婆婆過母親節的重要,畢竟這是第一個幫婆婆過的母親節,總應該要盡盡孝道,所以把老公從睡夢中挖醒,半小時後我們出門了~沿途我利用時間將原本就準備好的禮物包裝成漂亮的外型,買了束我認為很美的花,再加上嘉義的蛋糕,準備給婆婆一個驚喜!
果然,當我們一到嘉義的家,婆婆便露出驚訝的神情與開心的笑臉(這就是我想要給婆婆的),雖然我們當晚就出發回到台北,但相信婆婆的喜悅是溢於言表的,希望婆婆母親節快樂~

回到台北的家(凌晨一點),精神不濟的我竟未發現家中的不同,直到老公說...沙發上有腳印、桌上兩台筆記型電腦不見了(我們各一台),當時我嚇的倒退了好幾步,心想...該部會小偷還在家吧!老公鼓起勇氣的向房間走去,確定沒人後我進去檢查房間,發現我的金項鍊、金耳環、珍珠項鍊也不見了!我的天阿~~~~老公馬上報警,直到有警察到家中!
警察到家後開始進行蒐證,可惜有小偷的掌印卻沒有確定的指紋,頓時覺得毛玻璃一點都不好用,因為若遭小偷是無法留指紋的;我們家並沒有鐵窗,所以小偷是由窗戶爬進去的,且應該是拿看的見的貴重物品,抽屜他打開並拿走我裝滿紅包袋和首飾盒的袋子,其他有衣服的櫃子卻沒有翻過,桌上裝滿零錢的存錢筒還在,可見他應該是來匆匆去匆匆吧!當晚忙到凌晨3點多,晚上的我已經確定無法入睡了,一早我向學校請假一天不去上班,在家好好的睡一下!
說到睡眠,因為小偷事件我連續好幾個禮拜都難以入睡,甚至把鐵鎚偷偷藏在枕頭下,晚上頻頻醒來看門是不是被打開,也做了好幾天關於小偷的夢,那幾個星期真的快讓我崩潰了...;直到看了日子加了鐵窗鐵門後,一切才慢慢的平靜下來,當時損失估計12萬左右(兩台電腦9萬、金飾3萬),還好的是貴重的金飾都不在我家,被偷的金飾都是簡單輕巧好戴的!

事隔一年,這個小偷事件真的是深植我心,由衷希望今年不要再有小偷光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