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決定施行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之前,是爸爸先發現這本書的!由於我在坐月子又不常上網,所以根本就沒有資訊...


當然,在此我要謝謝孩子的爸,因為爸爸的支持我們才能夠這樣施行至今,也算成功一大半嚕~~只剩下寶寶晚上不肯自行入睡!其他像早上自行入睡、四小時餵奶一次、睡眠品質較穩定、晚上睡過夜不夜奶...都成功啦!


在坐月子期間,我們就曾經想要施行這樣的方法,當時在娘家坐月子,媽媽也不太贊同這樣的方法,畢竟從未聽說過人這樣帶小孩的,又加上新生兒的誕生總讓許多人想要疼愛與抱抱,所以在剛哭泣時就有許多人會安慰他,也導致最後就這樣習慣安慰與抱抱嚕~~剛開始在訓練時,我也曾狠心說不准抱,媽媽就說哭久了肚臍會突出、會脹氣,趴睡小孩會無法呼吸...等,妹妹到最後聽到寶寶哭也只能先小聲問我『可以抱嗎?』,大家都因為必須要尊重我的育兒方式而狠心;當然這樣的堅持並沒有維持多久,因為有太多影響因素,包括在嘉義的婆家,滿月時下嘉義幾日就從未聽過寶貝金孫哭泣,每每寶貝“哇”一聲就有人比我更緊張(應該說興奮)的抱起寶貝,甚至連睡覺時也一直抱著捨不得放,就為了爭取疼愛這期待已久的新生命!


其實,訓練的失敗我並不怪娘家或婆家的任何人,我能體諒大家對於新生命的喜悅感覺而產生的行為,因為我也是!我何嘗不想整日陪伴著我的寶貝(這就是我捨不得讓寶貝給婆婆照顧的重要原因)~但喜悅的感覺終究比不過晚上不睡覺哭泣的行為(就像愛情無法比過麵包一樣),現實是殘酷的,尤其是寶貝晚上睡覺的時間長度每況愈下情形一樣,我在寶貝滿三周的時候宣告戰敗,因為寶貝每天早上都要人抱著睡覺每次也睡不到半小時,而晚上都睡半小時就哭著要人哄更要求要喝奶(我知道他根本不餓)!


最後我們決定狠下心來訓練他,雖然我知道娘家與婆家人的不捨,但我們依然堅持!畢竟教養與照顧他的是我們阿~剛開始我們的心真的就這樣狠下來,但在經過三天與他變得沙啞的聲音後,我和爸爸都已經心碎了,『該怎樣做呢?』我們一直問自己也上部落格觀看別人的訓練心得,就這樣...現在的寶貝真的很棒!


我真的由衷的感謝孩子的爸還有奐均所寫的那本書,我們真的撐過來了!就差晚上的調整,我會加油的!當然我也希望不要有太多外在原因而去影響已經訓練好的睡眠習慣(所以我較少回娘家),雖然無法避免~至少不要太難調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