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時間~訓練也有好長一段日子了!
前一陣子因為沒有陪在豐仔身邊
所以訓練中斷了好幾天
回來後果然有比較退步了
尿尿不太會表示
大便時間更不固定

對於這樣的退步,我並不以為意!
因為問題並不是出自於豐仔
而是因為訓練者無法持之以恆
況且~再訓練就好啦!
至少豐仔知道甚麼是尿尿、廁所...等

經過一個禮拜的調整
這週排便與尿尿狀況比較穩定了
大便又回到午餐後
尿尿的時間也近1小時1次(水量多除外)

在大便方面~
比較會表示ㄣㄣ or 臭臭 or 便便
也比較會在快大下去時定格+表情怪異
來得及時甚至會跑來牽著我的手去廁所
大完後也會表示好了並沖水
站著讓我幫他洗屁股

尿尿方面~
最近我一陣子就會問豐仔要不要尿尿
如果他說不要我就不會強迫帶他去尿
當然如果尿下去後的結果就是~~罰站~~
但我不會很大聲斥責他,反而小力打一下腳
並再告知豐仔尿尿要說“尿尿”
因為我認為豐仔還在學習階段
過於強調“為什麼尿下去”“尿尿為何沒有說”...等話
甚至斥責他都會造成反效果
反而嚴肅的、平靜的告知他該怎樣做才是對的
另一方面~
如果時間間隔很久他都說不尿我就會跟他說“先尿尿再來玩”
通常會有2種情形!!
一種為乖乖將玩具放著讓我牽去尿尿
一種是邊牽邊軟腳,擺爛不去尿尿
有第二種情形發生時...
豐仔就準備被我小力打腳了
之前他軟腳我都會拖著、扛著他去尿尿
現在我則是停下來請他站好
還不站好的結果
我就會嚴肅的說我要修哩,然後小力打腳
再請他讓我牽著去尿尿
如果還是擺爛就重複一樣的過程
直到廁所~~

目前我管教豐仔的方法也大致相同
原則上他初犯我都會告訴他不可以這樣,應該要怎樣
表情都會是嚴肅的
如果累犯多次的結果就是~~罰站~~
站一下子後我就會視情況由1數到10然後說好了
再告知他一次應該要怎樣做才對
然後說抱抱、親親
這時的豐仔就會跟我很好、撒嬌...等
當然~這麼小的孩子一定站不好
但原則做到就好~
意思就是只要他可以乖乖站著
就算手動來動去、眼睛看來看去都沒關係
因為他不可能“專心”在反省阿!
所以只要他身體專心反省就可~

有時的修理~
都是用空心的手掌拍打,就像按摩一樣(連紅都沒有)
有時彈臉也是有動作,卻不紅不痛
除非豐仔太超過或這樣嚇阻沒有效用才會慢慢加重力道
但幾乎都可以嚇阻到

現在的豐仔已經習慣我不會大聲說話
所以有時我大聲斥責姐妹們的小孩時
豐仔都會被我的聲調嚇到(只有我的會喔~)
為何我只大聲斥責姐妹們的小孩卻不大聲斥責豐仔呢
因為他們已經習慣“大聲=聽話”
所以常常都要大聲才有用...

小孩真的很聰明~
他懂得對與錯
但卻像小惡魔般的會去試探大人的底線
所以從小教育真的是重要的
千萬別認為小孩不懂就延後教育
這樣只會讓自己在未來更加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