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學童是怎麼了?!
怎會“離家出走”呢?!
以下敘述~

今天在買早餐時,偶然看見一位媽媽跟早餐店的老闆說“找到了”
我愣了一下,聽著什麼東西找到了?!
原來,她就是早餐店牆壁上貼的那個尋找“離家出走小男生”的媽媽
小孩在昨天離家出走了
現在被老師找到,帶到警察局(我想應該是有報案的關係)
媽媽說著經過~
昨天晚上聽說在同學家過夜
今天躲在同學家樓上(或許是在等同學下課吧)
就這樣被找到了!

聽到這樣的事,我突然感到心裡不舒服
想著~現在的孩子究竟怎麼回事ㄚ!
是家庭的問題導致孩子受不了離家出走
還是同學間的互動導致孩子知道“離家出走”
又或是電視上所教育的呢?!

我有2個兒子,一個1歲半、一個還在肚子裡
在未來的某天,我的小孩會離家出走嗎?!
會因為什麼樣的事情讓他選擇離開家裡呢?!
做父母的究竟要怎樣教導孩子才不至於讓他選擇離家出走呢?!

今天看那媽媽心急的模樣我好不捨
親愛的孩子阿~
當你選擇離家出走時,會不會想到家裡的母親正為你擔驚受怕!
才小四的你,有什麼嚴重的事情到必須離家出走呢?!

『教育』真的很重要~
『媒體』真的很重要~~
我真的擔心未來我的孩子所生長、學習的環境
如果很糟怎麼辦?!
教育品質、尊師重道、孝順父母、品格教育等都不像以前那般重視
會不會哪天我的孩子因為我的一棍而告上法庭
或者他將會跟現在的學生一樣跟老師頂嘴
又或~我一點都不想再想了......

人本基金會曾經在我讀大學時期要求學生連署“禁止體罰”
當時我同學在此基金會實習,希望我簽名連署
我怎樣都不肯簽
因為適當的體罰是必要的
我相信沒有任何老師會去體罰乖的學生
我當過老師
有些學生真的應該要被處罰
因為他們做錯就應該要成接受處罰~
只是一切在於老師的界線拿捏,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